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化作千風..了無遺憾!!

化作千..了無遺!! 

最近網路上轉載率相當高的一篇文章
是葉金川先生寫給子女的
如果能在"生前"..頭腦還清楚的情況下
讓配偶子女都能了解自己對生命盡頭的態度
應該就可以減少在急救時 或 處理喪葬時
家屬會面臨的掙扎與糾紛
藉此篇文章.. 思考一下..
灑脫的人生  應該就是如此吧!!
必然有這麼一天,「葉家宴」不會一直開, 天下宴席總要散的。
根據生命表, 19 年後, 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,
但,可能是下一刻, 也可以是38 年後;
就怕還沒準備, 匆忙間上路,重要的忘了說, 不如現在說個透澈。
兒子們,記著: 如果我沒法醒過來,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!
我想活得精彩、走得帥氣, 不要管子, 有氣切管、尿管、胃管, 怕走得牽絆;
停止維生治療吧! 多拖幾天, 並不會增添我生命的色彩。
心臟升壓劑、洗腎、葉克膜, 省省吧! 健保都快倒了
能用的,都送人, 心肝應還是好的; 有了我的心, 可以登高看更遠。 有我的肝, 酒量不會退步!
至少眼角膜、骨頭可以用, 腎臟最珍貴,我腎沒有虛。
兒子們, 孝順爸媽,要趁現在! 我走了以後, 孝順就成了做樣子、給外人看的;
所以- 追思葬禮省了, 墓園、墓碑也不環保, 偶而 ,將爸爸放在心裡, 就可以了。
骨灰火化後, 混合飼料,丟在七星潭餵魚! 留下一小撮,帶到合歡北峰, 灑一點點就好;
記得帶你們的媽咪來陪我,在他百年之後, 雖然有時嫌她嘮叨, 但沒人唸了,倒是有點不習慣;
有老伴,很幸福的, 感恩啦,老婆。
親朋好友們不用來, 沒有追思會, 白包也省了。 如果堅持要付, 預付可以打六折,我現在要用。
網路上留有我的語錄, 還有給大家的真心話;
沒事? 上網看看,也許會有新啟示。
想我的時候, 來合歡北峰!
能來,任何時候都歡迎, 但,四到六月最好。
看看高山杜鵑, 帶來香檳, 別忘了高腳杯, 我喝酒可是要有規矩的;
可以教你們看星座:
天蠍心宿二、 牛郎織女天津四、 獵戶大犬、 冬季正三角。
不會看? 可別說是我山友, 這樣我多沒面子呀!
我可以接受- 不爬山的山友、 不騎車的車友、 不喝酒的酒友、
就不能忍受- 看不懂星座的山友! 我一生清風, 但求化為千風, 了無遺憾。

愛你們的,
葉金川